Dear 寶貝 and 家長:

星期一(11/9)開始終於輪到操作性的課程了

今天的課程是要用小蘇打粉和醋酸進行火山爆發的實驗

不過課程的想法是希望讓小朋友透過實驗了解科學研究的步驟

並希望培養他們良好的科學態度

所以囉~~寶貝們習慣等著我來講「正確答案的想法」~就必須轉換一下囉

實驗的過程中我準備了3種水溶液和4種粉末讓他們進行測試

看看哪些溶液和粉末會有化學反應

底下就是實驗的過程啦~~~

 

EPSN5309.JPG

(阿智正在把溶液和粉末混合~其他人正在觀察混合後的情形~不過小豪竟然在看鏡頭啦~有夠會搶鏡)

EPSN5315.JPG

(混合後有反應了~小豪一直哇哇叫~)

EPSN5310.JPG

(阿智、溫馨和小萱他們正在觀察和記錄粉末的情形~順道一說~在不了解液體是什麼以前,要用手搧一些氣體來聞~不要把鼻子塞在燒杯裡)

(這讓我想到,以前有小朋友嘴巴卡在養樂多瓶裡勒~~很慘啊~

EPSN5311.JPG

EPSN5312.JPG

(小廷這次的溶液混合~~沒反應~~似乎是溶解掉了)

EPSN5313.JPG

 

EPSN5314.JPG

(溫馨正在把粉末到進瓶子裡~雖然現在用的器材都很安全~不過還是要小心啦~因為正確的實驗態度要從小培養)

(像某人就給我打翻器材,如果我真的選用化學反應強的冰醋酸~那不就有人要送一了~實驗不可以開玩笑囉~寶貝們切記啊

接下來就是我做實驗給寶貝們看囉~

其實正確的實驗方式應該要帶橡膠手套啦~(我晚上跑了好幾家店都沒買到~~唉唉~桃園小地方星期天都沒有什麼商店開門)

不過資優班真的什麼都很缺~連實驗器材都不是很好借(有些燒杯還爛爛的)

 

EPSN5318.JPG

EPSN5319.JPG 

(上面的紙杯會被氣體衝開,不過因為用的不是強酸,所以效果比較不好)

(當然囉~如果是強酸我也不敢用手去拿啦~哈哈哈)

這週的實驗圓滿結束

下次要來做模型了~~寶貝們下週就會用到水彩或廣告顏料了~請記得要帶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android 的頭像
    drandroid

    Ryan老師碎碎念

    drandr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